庫肯霍夫花園的英文名叫Keukenhof

想到荷蘭大家一定會想到的除了大麻和運河之外,當然就是"鬱金香"!!!

當然想在荷蘭看到開好開滿的鬱金香,有些功課還是要先做的,例如: 鬱金香花季、住宿、交通和購票

搞定這四樣你就可以好好快樂賞花啦~~

 Q1: 鬱金香花季在什麼時候? 

鬱金香花季每年都應氣候而異,例如在2018年庫肯霍夫花園開放時間為3/22-5/13

我今年去的時間點是4/26-4/30, 這段時間庫肯霍夫的鬱金香完全開好開滿,多到讓人有鬱金香恐懼症

2018年參觀時間: 8:00-19:30

2018年售票時間: 8:00-18:00

很多人都建議說如果想來荷蘭旅遊,四月底絕對是最棒的時間點

因為4/27剛好是荷蘭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國王節: [荷蘭]滿滿海尼根和大麻味的橘色國王節四件事

同時四月底也是大部分鬱金香如果沒有氣候異常的話,花開得最旺的期間

但是,很重要!!!

記的隨時注意庫肯霍夫花園發佈的開園時間,最保險的就是注意各大旅遊論壇別人分享的鬱金香照片是不是都開滿了!

 Q2: 去庫肯霍夫花園要住哪裡? 

當然住阿姆斯特丹啦! 

從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出發大約半個小時就到庫肯霍夫花園了

搭車地點也在史基浦機場旁邊的站牌。

(延伸閱讀: [荷蘭]阿姆斯特丹市區一日遊玩什麼?)

 Q3: 去庫肯霍夫花園的交通和購票方式 

可以選擇去官網單買門票或者包含巴士的交通套票

Link: 庫肯霍夫花園官網

單買門票:

成人網路購票: 17歐

成人現場購票: 18歐

0-3歲小孩: 免費

4-17歲小孩: 8歐

買交通套票(門票+來回巴士):

24.5歐套票: 大人門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Leiden/Haarlem  庫肯霍夫花園來回巴士

29.5歐套票: 大人門票+阿姆斯特丹  庫肯霍夫花園 (兩段巴士,在機場轉乘前往庫肯霍夫花園巴士)
(例如: 我住在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附近,我要先坐一段巴士到史基浦機場,在史基浦機場坐接駁車到庫肯霍夫花園共兩段巴士,就可以買這種票)
(但是要特別注意,並不是所有的公車都包含在這個套票裡,只有到指定地點搭397/341/300到機場再換接駁車才有,所以要先確定你住哪以及附近有沒有這三種公車的公車站,如果都離很遠其實可以直接買24.5歐的套票,然後用OV卡搭公車到機場再換接駁車) OV卡使用方式: [荷蘭]OV卡市區&機場交通全攻略-一卡在手讓你玩遍荷蘭

12.5歐套票: 小孩門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Leiden/Haarlem  庫肯霍夫花園來回巴士

總結:

門票不管怎樣都最好先在出發前上網訂完!!!除了便宜一點以外還可以省下很多現場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

把EMAIL裡的電子票卷印出來,搭車入園都會需要。

庫肯霍夫花園給我的感覺很像精緻版再厲害一點的花博公園

這裡面大約有800種不同品種的鬱金香以及大約700萬株的鬱金香球莖,完全是嚇死人的數字

庫肯霍夫花園以前叫做廚房花園,因為再約莫15世紀的時候,這個花園提供了貴族廚房裡所需的蔬果和藥材

鬱金香的發源地其實遠在中國的天山山脈,在鄂圖曼土耳其的勢力擴張後流傳到了伊斯坦堡

並在16世紀的時候經由某個荷蘭商人從伊斯坦堡傳銷到荷蘭,並開始在荷蘭廣為流傳

庫肯霍夫花園不小,絕對夠你逛一整天

這次來的天氣有點陰陰的,是一個可以舒服賞花的涼爽天氣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可以當背景拍照

但是光拍花和人還是非常美

沿路上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花圃和花海

有的刻意的顏色穿插、有的是美麗的漸層色

讓人光看花都不會覺得無聊

四月底入園的人數當然很多,但好險園區夠大、鬱金香夠多給人拍照

所以雖然人多,但是不會多到讓人覺得人擠人的程度

漂亮一點的花圃當然就大家都搶著拍照啦~

在園區的外圍是真正所謂的花海!!!

我這輩子唯一看過比較像花海的大概就在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

但海芋田還是屬於一田一田可以見底的那種

這一次看到的鬱金香海真的是那種風一吹就會像波浪般起舞的花海

鬱金香真的是一種無論近看遠看都各有不同美感的神奇花朵

庫肯霍夫花園當然不只有看鬱金香而已,

它除了鬱金香也種植了許多以我對植物毫無研究、見識淺薄的程度來說,叫不出名字的花

就像青菜我只分得出高麗菜、花椰菜和蔥薑蒜一樣(囧)

我猜這應該八九不離十是櫻花啦?

這應該是長得很像繡球花的櫻花?

不知名小黃花~

還是其實它也是鬱金香XD

像這樣的園區當然也少不了一些漂亮的裝置藝術和一些體驗行銷式的互動設施

這些裝置藝術非常成功的結合了荷蘭在地的特有文化

讓人覺得我不只是來到了普通的鬱金香花園,而是來到了"荷蘭"最大最特別的鬱金香花園

像是和木屐相關的販賣部和製作過程展示品

給人鑽進去拍照的巨型木屐~

大家都在瘋狂排隊拍照

這次去荷蘭最大的小小遺憾是沒時間去鹿特丹的小孩堤防看風車XD

本來以為這次確定看不到風車了

沒想到在庫肯霍夫花園竟然有一座跟彩蛋一樣會動的風車!!!

人生第一座風車Get!!!

在荷蘭,尤其是阿姆斯特丹當然是少不了運河啦!!!

從何多方面來說,荷蘭真的是一個非常具有獨特性、特色鮮明的國家

人們想到荷蘭,腦袋裡總會自動蹦出幾個名詞,像是: 風車、運河、鬱金香、大麻、海尼根和國王節

又例如說,雖然我也很喜歡德國,但是它讓我想到的名詞卻非常少,除了啤酒和豬腳之外更多的反而是城市或地名

走在法蘭克福的街上你會有一種回到台北的錯覺,走在海德堡大學裡,我懷疑我回到成大了。

可以在迷你運河上遊船的小港口

花園裡還很貼心地設有親子區

大概庫肯霍夫花園非常明智地認為小屁還們還無法體會鬱金香的美

所以除了跟大自然結合的遊樂設施還有很多可以靠近摸摸牠的小動物們

我非常喜歡這輛種滿鬱金香的破車子

長的好像哈利波特裡面飛進禁忌森林發瘋的衛斯理先生的魔法飛車

花園裡鬱金香真的好多好多

它在每年只有開放大約兩個月的時間

這光種花、育種和配色設計的成本應該高得嚇人

但是每年開放兩個月發的觀光財應該也非常驚人

園區裡有非常大的紀念品店

如果真的非常喜歡鬱金香,還可以買球莖或種子回家自己種

白癡如我,花了三、四歐的錢錢排了很久的隊,買了一盆據說會開三朵花的鬱金香球莖打算帶回英國送朋友

結果下午在去羊角村的火車上直接掛在窗戶上一路送到終點站了嗚嗚

我的小球莖連荷蘭海關都還沒過TAT

其實說到鬱金香

當初第一個跳進腦袋裡的想法是17世紀發生在荷蘭的鬱金香泡沫化事件,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早的泡沫化經濟事件

當時由荷蘭商人從鄂圖曼土耳其引進的鬱金香莫名的吸引大眾搶購,然後在經過投機客的炒作之下價格飆高

最後在泡沫化之後,價格只剩下當時的百分之一。

待續~

[荷蘭]阿姆斯特丹市區一日遊玩什麼?

[荷蘭]滿滿海尼根和大麻味的橘色國王節四件事

[荷蘭]我在超美的羊角村飆船之兩天一夜住宿+交通攻略

[荷蘭]羊角村CP值超高住宿推薦-童話般的運河邊蘆葦小屋

[荷蘭]OV卡市區&機場交通全攻略-一卡在手讓你玩遍荷蘭

[荷蘭]安妮之家-在歷史這條巨流河裡一個猶太女孩的故事

 

 

    全站熱搜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adb2ajg1ms2 的頭像
      meadb2ajg1ms2

      一是一,二是二